網頁

20050526

老細!搞乜鬼!

來自美帝的老細來港,整個星期猶如打仗,很久沒有試過壓力這麼大了。
可憐的我回家還要做功課,腦裡硬硬的有如便秘,很艱難才能胡亂的寫些甚麼出來。
每朝醒來的時候在心中許願,讓我長眠吧,上帝!
真係唔知點解無端端同上帝咁friend。

唉呀~~~~~

20050519

親愛的Ling Ling結婚了

17/5,大學同學阿Ling結婚了。
能夠結婚未必是壞事,始終這是緣份。
阿Ling宣誓的時候有點咽哽,晶晶眼睛紅紅的,我心裡也酸酸的--誓辭的確很感人。
值日官(是否這樣叫的?)說,婚姻是莊嚴而且神聖的,是代表一男一女兩人甚麼承諾甚麼的,不容許第三者介入云云。
很沉重的決定啊!
於是我再思考婚姻的意義。
重點在於我真的懷疑人怎麼可以許下那麼沉重的諾言,一生是很漫長的,不是眨一下眼睛便會過,生活是很磨人的--廁紙用完是要買的、電費水費煤氣費是要繳 的,活在千瘡百孔的世界,美好事物是如此經不起考驗。如果明明不能排除將來違背承諾的可能性,然後說不試過怎知道,那麼好像有點不負責任。
但看來社會認為不肯結婚的人才是不負責任。
雖然我為人勇於嘗試,且不試過不甘心。
恐佈的是「一男一女」,把婚姻套上神聖的光環,為家庭與社會制度附加美麗的意義。
如果有三個人願意共同生活,一生一世,亦願意共同承擔一個家庭,那他們可不可以結婚?可不可以在親友與社會的見証下許下諾言?
婚姻在鞏固些甚麼? 在維繫些甚麼?
不過話說回頭,我要再重申誓辭的確感人--有人決定要與你共渡餘生。

Anyways,祝福阿Ling! 這是她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