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0610

人生有個真正朋友的確好極,飲勝!

今晚好友共聚,勁高興。
老老實實,我的朋友確然不多,這不是言若有憾,心實喜之的虛偽說話。
我把我的朋友分了兩類:一類是風花說月的,你不要說酒肉朋友多的是,要找一些可以風花說月的酒肉朋友也很難。另一類是吹水+理想+虛無飄渺+針砭時弊+下 刪數十個形容詞,你也不要以為吹水朋友易找,啱咀型搭到爹的也很難。前者的功能通常不可能同時與後者融合,但是如是後者的話卻可以混合前者的性質。
我比較遲熟,最好的朋友都是在大學結識的,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老人家常說,最好的朋友在中學裡找,因為那個時候最純真、最誠實、最沒機心,但我卻把這個 過程推遲了數年。到了出來工作,又原來真的很難交朋友,不是爾虞我詐,而是那個最重要的成長階段已經過去,沒有一些共同經歷的無聊事情,總是差了一點。
就是那種不用太多釋的感覺,因為已經起了對方的底,長大後無論怎樣被起底,也總有點不足,這是人老了,掩飾與自我保護裝置已經運作得非常流暢,流暢得就像沒有在運作一樣。
所以說人生有個真正朋友的確好極,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