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1129

滅亡

我也不明為何我的反應會那麼大,看了這個網頁,嚎哭了十分鐘。
不錯,真的是嚎哭,幸好家中沒有人,否則會把其他人嚇死。
我想有時候感情太強烈也不是好事,但,看過了,能不動容嗎?
我越來越傾向地球人的身份認同,而在浩瀚宇宙中的這個星球,還有地球狗、地球貓、地球獅子、地球老虎,以及其他物種。這個星球,只是暫時借給我們棲身的一個地方,我們並無權力可以剝奪其他物種在這個空間生存的權利。然而,人類的自大與無知,貪婪與虛榮,自私與殘忍,不斷在破壞這個棲身地,以為自己是造物主,是可以主宰、馴服及控制一切的主人,更甚者,剝奪其他物種的生存權利,肆意殺戮
這已經超越了狗到底是否我們的朋友的問題,而是涉及對自然崇敬尊重的問題,獅子不是我的朋友,但如果你要用這樣方式去消滅獅子(為何要消滅獅子呢?高貴的人類啊,你不是大能的嗎?難道你的大能沒有其他方法與獅子並存嗎?嘿,那樣說來,你的能力也不過爾爾),我也不會不作聲的。
人類到底何時才會認清自己的位置,學懂謙卑與恭敬?學懂尊重與和平?難道真的要等到滅亡前的一刻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期待滅亡,至少可以減少其他物種現在所承受的不必要的痛苦。
不要跟我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如果達爾文知道他的理論被這樣曲解的話,他會情願他沒有把這個文明與智慧留給後人。物競天擇的意思是,自然有一套法則,一套可以平衡的法則,使適者有辦法生存,而重點在於,是天擇,而不是人擇。你說獅子老虎豹有夠兇猛了吧?但他們絕對絕對不會無故殺害其他動物的,只是因為他需要生存,需要食物。但看看人在做什麼?在一半人的肚子填飽而另一半人在挨餓的時候,肚子飽了的那一半人就開始追求國際都會的名字,(噢!還只是名字而已),把海填了,把山移了,然後建鏡子高樓,使鳥以為是天空,撞過去,死亡,而樹因為阻礙發展,被斬去,然後種上花圃式的花與樹。嚴格管制所有可以住在城市裡的生物,包括貓狗鳥,包括人,而沒有被允許的,會被殺死。可是,人的生活質素實際上改善了嗎?為了長大後要進去鏡子高樓工作,小孩子沒有時間與機會爬樹、躺草地及發白日夢;為了要住進都會住宅,成年人每天工作十二小時,沒有時間與機會「生活」(所以他不知道他的生活質素到底好不好);而那些沒有機會在鏡子高樓工作的人,被形容為低下階層,在中年時每天工作十六小時,然後失業,老了後靠拾紙皮為生,然後死在天橋下。
我期待其他物種的革命,讓滅亡提早降臨。
而有時候,我會情願我是一個在鏡子大樓上班、住都會豪宅、吃魚翅同時吃「有機健康」食品以及花整個周日消費我其餘六天工作得來的工資的人。但更多時候,我期望我從在沒有在這個變態的世界存在過。
整個下午,我都無法專心做事。

20061116

大D與阿樂

家裡來了兩個新成員,一個叫大啲,一個叫阿樂。

想到了嗎?沒錯,他們是《黑社會》裡的人物,最初叫他們這兩個名字時,連他們的性別也不知道,只因為一個非常兇惡囂張,所以叫大啲,另一個就叫阿樂。

但世事很奇妙,大啲的確非常兇悍,然阿樂亦非善男信女,表面上他非常文靜秀氣,卻經常搶大啲的食物,大啲也怕他。

他們都是從街上來,是我倆 “cat trafficking”回來的。

回來之後不停的對著我們齜牙烈嘴,態度惡劣。不能走行不能碰,打開房門即作鳥獸散。至今住在我家已經超過一個月,仍不能隨意的摸他們,但已能在手中餵食,累極入睡時才給你按摩的機會。大啲極為聰明,我把食物放在手上餵他時,他竟然出抓打我的手,好讓食物掉在地上才吃。而阿樂則很斯文,吃東西時絕不會讓牙齒咬到我的手。

然後有一位朋友最近也從街上cat trafficking了一只貓回家,但她一伸手,貓就跑來挨著她的手,我家中兩個,卻是大蟲轉世的貓,兇猛非常。

然而,我相信關係的建立,並非一朝一夕,雖然大啲抓我時,我很生氣,也很傷心,但想到他們不是寵物,而是生命,氣就消了。當作是我欠了他們的吧。

(上圖左為阿樂,右為大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