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0403

三隻大蟲



時光飛逝,阿樂和大啲已經進駐寒舍半年了。而在一月中,Pizza加入了成為另一新成員。事緣一位朋友的寵物店關門,有幾隻貓待領養,而芸芸眾貓中,Pizza挑了我們,我們也挑了她。

Pizza是英國短毛貓,現在一歲零三個月。她剛來的時候,姿勢非常高貴,一站一坐都是貴族的模樣,兩隻前肢合攏,無論站姿坐姿都很端正,並且非常的愛撒嬌。頭幾天把Pizza隔離,與大啲阿樂分開,當他們第一次見面時,大啲與阿樂都兇悍的「兇」Pizza,我們還擔心Pizza會受他們欺負。過了幾天,三隻大蟲相處不錯,我們放下心來,因為帶Pizza回家時已經跟朋友說好了,如果大啲阿樂不接納Pizza的話,只能放棄後來者。

沒想到情況急轉直下的是,Pizza來了沒多久,便跟大啲阿樂學壞了。大啲阿樂是街貓,沒有Pizza那樣「高貴」(血統真是很奇怪,沒有人教Pizza怎站怎坐,我不明白她為何懂坐得那麼端正),而Pizza就變成一隻街貓模樣的英國短毛貓,沒事就攤下來,唯一沒有變的仍受撒嬌。最恐佈的是她非常喜歡吃膠類物品,尤其是紙包飲品的吸管套,每當聽到那種吸管套的聲音就要追尋來源,並且站到你身上問你要,給了她以後她好像一隻狗咬骨頭的樣子把吸管套咬住,然後帶回自己的窩裡去。最初以為她拿來玩,怎知有一次我看見她吞了半個,便不敢再給她了。

Pizza來了之後,我們跟大啲與阿樂的關係也明顯的好了很多,最少Pizza不怕我們,常常走來糾纏我們,所以大啲阿樂也開始不怕我們了。出人意表的是,本來擔心Pizza被兩隻頑童街貓欺負,怎料Pizza因為已經成年,身型較大,倒反過來常常欺負兇猛的大啲,所以呢,血統這東西,真的很難說呢。

(上圖為貌似「加達」的Pizza,下圖為大啲阿樂,大啲因為做完術,所以戴了怪獸頭套)

3 則留言:

Keung 說...

好可愛!!!

匿名 說...

我想問點解你屋企啲貓會食膠?有冇人可以解答「貓食膠」呢個問題呢請問?

白色果隻個樣仲係好惡;啡色果隻好得人鍾意;灰色果隻好煩。

說話仔 說...

問過「專家」,「專家」話啲貓想嘔或疴返啲毛出黎,就會食膠,所以要去買啲除hairball啲嘢比佢地食喎。

k,得閒可以黎探貓喎~

黃小姐,你擺明對大啲有偏見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