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1117

Eason Chan@Moving on Stage 1

總共看了陳奕迅四次演唱會,今次最為出色。
第一次是03年我要做我偶像演唱會,在大學會堂舉行。
第二次是03年Sally x Eason拉闊演唱會,在會展舉行。
第三次是06年Get A Life,在紅館舉行。
第四次是07年Moving on Stage 1,在紅館舉行。

自從03年錯過了3rd Encouter後,決定不能再錯過陳奕迅的演唱會。可是去年Get A Life演唱會看尾二場,他病了加上新轉唱片公司,很失準,而且很多舊歌都沒有唱,有點失望。

後來聽說這次演唱會他打算跳舞,很擔心,因為我不想看他跳舞,只想聽他唱歌。

今次看了兩場,是最後加場的兩場。9日那天氣氛普通,雖然聽了《K歌之王》、《裙下之臣》、《今日》、《黃金時代》、《天下無雙》、《與我常在》、《衝口而出》、《浮誇》、《葡萄成熟時》、《低等動物》等等,但仍有很多很多想聽的。散場時在火車站數了一下想聽而未聽到的歌,包括《抱擁這分鐘》、《我的快樂時代》、《我甚麼都沒有》、《熱帶雨林》、《謝謝》、《明年今日》、《綿綿》等等。

舞台設計、燈光設計、演唱會意念都很好,最差的只是霍生上台為東亞運動會賣廣告。最重要的是,跳舞部份不算多,配合得還可以接受。

呵呵,我想上帝聽到我的點唱,於時陳奕迅在第二晚在encore 時把大部份點唱的歌都唱了出來,本來十一時半完場,結果唱到十二時半,最後一首歌是《明年今日》,氣氛極度熱烈,由第三首歌開始已經看到有人站起來,到了接近尾段時,幾乎全場都站起來。印象裡還記得的歌曲包括《天下無雙》、《與我常在》、《遊離分子》、《抱擁這分鐘》、《我的快樂時代》、《我甚麼都沒有》、《單車》、《Lonely Christmas》、《明年今日》。

怎麼可能有人唱現場的水準跟CD接近,在加上現場氣氛、樂隊及觀眾反應後,比聽CD 還好聽?!Encore部份給我的感覺,像是回到大學一年級,那些歌,都是那幾年的出品。

以後演唱會都要看尾唱!

1 則留言:

K. 說...

Haven't came here so long..
You are luck to have his conc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