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425

好累的四月

整個四月暫時只放了兩天假,好厲害。

非常不安,思緒混亂,office network 又係咁down。我不知道是因為休息不足還是下面的理由讓我不安。

不安一:
Pizza
好像瘦了很多,整個腹部都窩下去,但她又仍然非常精靈兼精神,不像有病。前晚now 電影台重播《黑社會》,兩個主角的名字又使我想起阿樂,阿樂走之前也是漸漸的瘦,不吃也不動,故Pizza無故瘦了讓我很不安。

然後一個朋友傳了一個blog 給我(http://hk.myblog.yahoo.com/winnieleung25click click 下時又見到其他關於香港流浪貓狗的網頁:

http://straycathome.mysinablog.com/

http://catsociety.mysinablog.com/index.php

http://szekiu.mysinablog.com/index.php

一如你所料,我又喊了。

如果你還記得藍藍,她是去年十月底在上水被人整齊地切去兩後肢的小貓,當時一個月大。下面的連結是現在的她:

http://szekiu.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68424


我要聲明,我不敢看這段片:

pet store(寵物店) and puppy mills(繁殖場)

屏東惡質繁殖場實錄


不安二
sz
那邊有點阻滯,很拖延時間的那種。這兩年來這種壓抑感令我無時無刻都想尖叫,讓我好想張口呼吸,又好像被人綁著手去打架的感覺。

是的,仍然覺得這樣的工作充滿挑戰,仍然覺得可能性太多,仍然覺得有空間,但我老覺得再這樣壓抑下去,我可能會生癌,或者「命都短幾年」。

不安三
非常的忙,五六月有很多前瞻及檢討會,需要整理自己的思考,但因為physically很忙,無法靜下心來想東西。

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兩年了,不應該再是這樣,但很多時候又真的無法兼顧。

不安四

無線在播《一百萬人的故事》,非常煽情,非常多非無線觀點,不知為何突然開始「關心社會」起來。雖然如此,看了很難受,明星們很無知,他們對那「一百萬人」的訪談,代表了大部份的香港人,更讓人難受。當那綜援小孩說他每月有十元零用,劉嘉玲的驚訝反應,讓我覺得討厭。當女記者問許伯二千三百元綜援金夠不夠用,我的反應是你用屁股想想二千三百元在今天的香港夠不夠用吧。當那賣蕉阿伯驕傲地說他不拿綜援和生果金,我真的想叫香港政府去死。

北京奧運、聖火與西藏,國家機器、愛國主義與憤青,叫我難過。與此同時,敦飛雄正在監獄服刑,判刑前他被刑拘了一年多,;而胡佳則剛剛被判刑三年半,其妻說,我們只是說了真話。我想起一首歌:

長城

: 黃家駒 : 劉卓輝

遙遠的東方 遼闊的邊疆 還有遠古的破牆
前世的滄桑 後世的風光 萬里千山牢牢接壤

#
為著老去的國度 為著事實的真相
為著浩瀚的歲月 為著欲望與理想 (叫嚷)

迷信的村莊 神秘的中央 還有昨天的戰場
皇帝的新衣 熱血的纓槍 誰卻甘心流連塞上 (REPEAT #)

*
蒙著耳朵 哪裡哪天不再聽到在呼喊的人 (像呼號的神)
WOO-AH AH AH
蒙著眼睛 再見往昔景仰的那樣一道疤痕
WOO-AH AH AH
留在地殼頭上

無冕的身軀 忘我的思想 還有顯赫的破牆
誰也沖不開 誰也拋不低 誰要一生流離浪蕩

(REPEAT # **)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如果有咩實質同非實質既野可以幫到手,記得開聲啊,你既不安會另到我好不安的。

匿名 說...

咁忙,六月跨莊聚黎唔黎到架?

說話仔 說...

點敢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