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002

[轉載] 一位友人:我的公開檢討


我的公开检讨


http://sachong.spaces.live.com/blog/cns!95DBBE02D973A4E1!1075.entry
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2466174

512地震结束后看见倒塌的校舍,听见家长撕心裂肺的哭声,我在心痛之外还有一种愤怒。胸腔里喷发着剧烈的吼声"杀杀杀,杀尽贪官污吏,杀尽恶贾奸商"等到看见残疾人奥运会开幕式上那位在轮椅上跳芭蕾的女孩,我却感到她的不幸与我是有一点关系的。那种杀气突然不见了,似乎看见了一把对着自己的尖刀。毒奶粉事件一出,我意识到自己确实是有罪的。我的手上确实沾有在地震中和毒奶粉事件中去世的孩子们的鲜血。我不得不以公开检讨的方式公布我的罪恶,一为向孩子们赔罪,二为显示我从此远离罪恶的决心。


1. 送礼罪

多年以来为了个人私利,我给各类人等送过很多礼。为上大学,为找工作,为分房子,为提职称,为孩子上学,为亲戚调动,为家人看病……. 每一笔都算不上贿赂,但被我腐蚀过的人却很多。我认为他们中间肯定有人后来在灾区做监理,在奶厂管化验,所以我和他们的罪过脱不了关系。


2. 收礼罪

给学生假成绩收过礼,写天花乱坠的鉴定书收过礼,帮人买紧俏货收过礼,帮人办各种执照收过礼,帮人找医生看病收过礼,…… 我想他们从我这里学会送礼才能办事的道理。所以他们绝对可能给验收工程的人送礼,给检查牛奶的人送礼。我脱得了关系吗?


3. 弄虚作假罪

在骂别人造假的时候,我也造过很多假。比如考试做弊,剽窃别人作文,用消写灵改考试成绩,让所有学生及格,给领导写假材料,拼凑实验数据,…… 长期以来我认为不造假就会吃亏。而造假会流行,会传染,所以造假酒的喝假奶,造假米的吃假面,造假数据的读假论文。也就难以想象,受过我骗的人不在水泥里加沙,不在牛奶里加三聚氰氨。我也许算全面造假的一个源头。


4.溜须拍马罪

为得到领导赏识,从不给领导提意见,还尽可能给他们抬轿子。把屁话吹成经典,把荒唐当作才干, 把劳民伤财说成工作成绩,把贪赃枉法变成为国为民。还帮他们冷落甚至打击敢说敢言的同志,制造虚假的和谐。所以造成在和谐盛世天天发生不和谐的丑闻,我肯定也有责任。

5.侵占公共财产罪

我占过公家很多便宜,用与时俱进的话说,侵占过很多纳税人的钱。为私人邮寄包裹,为儿子买文具,用公家电话打私人长途,用救护车拉家具,用警车去旅游,报过请朋友吃饭的钱,喝过朋友用公款买的酒,等等等等。几十年下来,侵占了很多该给孩子们修学校的钱,该给贫困户看病的钱。地震中埋在危房瓦砾下的孩子们的冤魂一定会让我得到报应。


6。 纵容包庇罪

曾亲见领导受贿,曾目睹幕后交易。曾看过盗版碟,曾戴过仿名表。曾为假唱欢呼,曾为虚伪雀跃。点点纵容,滴滴包庇,终酿成民族的耻辱,全民的悲哀,罪莫大焉?

还有很多很多罪错需要我不断挖掘,也希望大家能帮我指出我曾犯过的错,非常感谢。


这些罪错真让我自己触目惊心。作为一个知识分子,我感到无比悲哀。人们常说知识分子应该是社会的道德标志,民族的铮铮脊梁。可当我在权力的面前屈膝的时候,知识分子的底线便全面崩溃。私欲不断膨胀,掌握的知识成了谋取私利的武器。更可怕的是我们包装了盛世,我们助长了污秽。


从此以后,我将努力与罪错绝缘,坚持"不合作"的理念。也许我的物质条件会恶化,生存空间会被打压,但为了不再面对冤魂,不再沾上鲜血,子孙们能喝上无毒的牛奶,走进合格的教室,我无怨无悔。希望得到各位的监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