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908

兩個月病兩次

兩個月內病倒兩次,而且是那種下床會感覺暈眩的感冒,好恐佈。我體質未至於差至此地步吧?


於是從大陸逃回香港看醫生,例牌是感冒,開退燒葯、收鼻水葯、消炎止痛葯、止咳葯,然後麵包送葯,接著終極大昏迷。


從大陸逃回香港時,迷迷糊糊的,邊聽歌邊看NOW新聞,看到了新疆新聞後,再看到從高處拍攝一架架坦克進城的情況,心裡想,咋搞新疆的街道跟北京城這麼相似,難道要坦克進入烏魯木齊鎮壓?再看清楚一點,我沒認錯地方,同樣的京城,二十年後,更先進的坦克。


上星期閒談說人非,想像如果要跟阿6分開將會怎樣,其實這個問題已經問過自己多次了,第一個反應是:噢,又要找另一個人從頭開始?太累了吧?接著會問自己:那末現在是因為習慣了,而並非因為二人相愛,所以在一起?


回港後,又收到s小姐p先生的結婚消息,仔細看了他們的決定紀錄,正正與阿6和我這幾年的想法一致,原來大人說「長大後你會明白」這類說話,並非完全錯誤的,有些事情,必需用時間去沉澱,才會看得更清晰。只是「明白」這個詞,在意義上有不同而已。


一直以來,向人介紹阿6時,我都會說他是我partner,讓某些沒見過他的人,以為我是同性戀者。我的確是故意的,我覺得無論是什麼戀也好,那個人是男是女非男非女也好,無論肉體心靈生活精神也好,那個人就是我的伙伴,我人生旅程上一個重要的伴侶。


我享受獨處,我也喜歡兩個人跟三隻貓在一起;我享受與他家人或自己家人吃飯飲茶的時光,我也喜歡兩個人跟三五知己喝酒聊天。我一直在想,正因為我能夠我享受在人群中的樂趣,所以我才懂欣賞孤獨。隨著年歲漸長,發現越來越多的兩面銀幣,銀幣到手,你必需接受它的兩面。


我可以証明,醫生說那些葯吃了「會有睡意,不可駕駛機動車」,這句警告是真的,我現在就是在這種狀態,搖搖欲墜,不知所云!

2 則留言:

SO 說...

差異是可喜的
=D

匿名 說...

唔係喎,妳好清醒至o岩0羅。

ps:蘇湘結婚,唔,就o甘講恭喜未免太廉價了......



凍易打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