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0706

瑜伽課

今晚開始第一課瑜伽。
卻原來參加了「動力瑜伽」課,對於一個初學者來說,很難。
課室關了燈,沒有開冷氣,只有外面映進來的路燈,昏昏黃黃的。導師播著柔和的印度音樂,雖然仍然聽到一點點車聲,但感覺很好。學生才十人,一個一個動作的 跟著做,做不到也不勉強,只要感到肌肉與筋骨有拉扯感便可以了,反正每個人程度不同嘛。做了很多組動作,慢慢發覺我的身體不同部位的柔軟程度是不同的,別 人做不到的我可能做到,別人做到的我又未必做到。還有就是呼吸,瑜伽是用鼻子呼氣和吸氣的,而且著重呼吸的節奏,原來隨著呼吸慢慢做動作,把注意力集中, 熱身後身體果然柔軟了很多。
結束要花十分鐘,因為要做一些放鬆的動作讓身體平復,調節呼吸。完成後的感覺是肌肉都鬆弛下來,一點都不累,很舒服。
一小時的課快很讓我吃驚,證明我很享受當中過程,特別不用在冷氣房裡做運動,瑜伽動作雖然慢,但卻使我揮汗如雨。
很期待下一節課的來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