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0726

很「人道」的人道毁滅

人道毁滅的意思,是指對人類是一種人道的做法,因為那些「畜牲」影響了我們的日常生活,有礙觀瞻,甚至「危及」了我們的「安全」,所以唯一的方法是殺死他們

迪士尼死不肯承認這些被們狠心殺死的狗兒,是幾年來替們守著地盤的忠心朋友。說到底都是價值問題而已,利用完畢,當然是當作垃圾般拋棄,重點是要迪士尼親自倒垃圾是何其侮辱的一件事情,當然是由他人代勞才是最好,反正的刀刃是不能沾血的--影響形象嘛

激死我了!!!


蘋果日報
2005-07-26
迪士尼趕絕流浪狗

即將揭幕的香港迪士尼樂園,會有笑容親切的卡通人物和數以萬計笑容滿臉的遊客,卻容不下四十五頭可憐的流浪狗。漁農自然護理署過去兩個多月迪士尼公司的要求,捕捉了迪士尼工地上的流浪狗,並且大部份已遭人道毀滅。

倘無人認養人道毀滅

樂園內外狗兒的悲慘命運尚未結束,揭發迪士尼流浪狗悲劇的香港救狗會創立人Sally Andersen稱,近日仍有從迪士尼捕獲的狗隻在薄扶林動物管理中心收押。香港救狗會收容了其中九頭小狗,包括四個月大的Tolly,待人領養。

漁護署表示,該署接獲迪士尼的投訴後,自今年五月起一共在竹篙灣地盤捕捉了四十五頭流浪狗,並按慣例收押在狗房。漁護署不肯定該批狗隻是否已經全遭人道毀滅,但按狗房政策,當四天後仍無人認領,倘狗房沒有剩餘空間,流浪狗就要被人道毀滅。

迪士尼辯稱,流浪狗對公園內的工作人員及其他人士會構成安全問題,該公司亦一直有聯絡愛護動物協會,徵詢意見。愛護動物協會則聲稱,不清楚迪士尼曾經向該會哪位職員查詢,發言人說,對於該批流浪狗,有關方面應該可以採用較人道的方法處理,例如絕育。市民如欲收容可憐的小狗,可瀏覽香港救狗會網站:www.hongkongdogrescue.com。


太陽報2005-07-26
迄今捕捉45隻部分人道毀滅 流浪狗滋擾迪士尼

【本報訊】香港迪士尼樂園近期不斷受鄰近的流浪狗滋擾,要求政府派員捉狗,至今已有四十五隻流浪狗被捕,大部分已人道毀滅。惟此舉卻遭動物福利組織批評,指樂園並無友善對待動物,與迪士尼一向宣揚愛護動物的形象相悖。

迪士尼樂園建築地盤近月出現不少三五成群的流浪狗,對員工構成威脅,故迪士尼在五月起要求漁農自然護理署派員捉狗。據了解,這批狗隻為建築工人飼養,正如不少建築地盤的做法,狗隻乃用作驅趕賊人,以保障地盤的治安,但迪士尼方面則否認樂園及承建商在地盤內養狗作保安用途,強調為保護員工安全,故需要交由漁護署處理。

漁護署發言人證實,由五月起該署收到迪士尼通知,要求在竹篙灣一帶捕捉流浪狗,該署遂按一般做法派員捕捉,至今已捕獲四十五隻流浪狗,由於大部分狗隻均沒有晶片,無法聯絡狗主,部分亦健康欠佳,因此不少狗隻已相繼遭人道毀滅。

團體:有違友善形象

團體Hong Kong Dog Rescue創辦人Sally Anderson表示,該會定期到政府狗房物色可被領養的狗隻,惟近期見到不少來自迪士尼樂園的狗隻,令她感到相當諷刺,認為做法不符迪士尼友善對待動物的形象。愛護動物協會動物福利助理總監Fiona Woodhouse亦表示,迪士尼應依據迪士尼卡通內,經常宣傳善待動物和環境的做法對待流浪狗。

迪士尼樂園發言人回應稱,樂園一直與動物福利機構溝通,並會跟進意見。



香港經濟日報 2005-07-26
地盤狗「送」漁護署 迪士尼捱轟

  隨着工程逐漸完工,香港迪士尼近月聯絡漁護署,捉走樂園地盤生活的40多頭流浪狗。有動物組織炮轟宣揚愛心的迪士尼不人道,未有聯絡動物組織,便昂然「趕盡殺絕」。對於迪士尼指之前曾聯絡愛護動物協會諮詢意見,愛護動物協會回應堅稱未有接獲查詢,對香港迪士尼的說法表示質疑。

動物協會:未接獲查詢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於5、6月期間收到迪士尼來電,指竹篙灣一帶有流浪動物,要求他們前往捕捉,至今共捉了45頭狗,按一般做法,若4日內沒有人收養便會人道毀滅。

  Hong Kong Dog Rescue創辦人Sally Andersenq表示,這批狗是俗稱的「地盤狗」,很多地盤施工期間都會養狗作為「保安」之用,她透露近日已從漁護署總共接收了4頭來自迪士尼地盤的狗,迪士尼地盤的流浪狗都十分健康,而且很友善,只不過現在沒有人要牠們罷,牠們會因此死去,這確是一件傷心的事!」

  她又指摘,迪士尼向來宣揚愛護動物,應有道德責任及採取較人道方法安排這批曾在樂園「工作」的流浪狗,不應如「處理垃圾」般,通知漁護署捉走便算。

樂園︰不會養狗守地盤

  愛護動物協會市場及資訊部資深經理姚惠芬表示,曾查問多名有關職員,他們均未接過迪士尼查詢。現時該會的狗房可容納約60至70頭狗,難以負擔來自迪士尼的「地盤狗」,加上「地盤狗」的性格未必適合被領養,故要為牠們安排新生活有一定難度。對於被指不人道對待地盤內的「地盤狗」,迪士尼發言人稱,樂園內及承建商不會飼養狗隻作為「保安狗」,並指與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有緊密接觸,但詳情未有透露。

  此外,環諮會日前批評香港迪士尼的放煙花測試報告的數據有遺漏,離島區議會昨日討論事件,議員容永嫦批評,環保署沒有向環諮會反映偷景灣居民對迪士尼不滿的投訴,質疑環保署有行政失當之嫌,故不排除會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