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0602

64.卑微.沉默










528日下午,收到k的電話,他說他在天安門廣場。

我突然記起我們的約定: k因工作不能出席6417的遊行,所以他說他當天會到天安門廣場與我們遙相呼應。本來我以為我可以出席,但卻因為一個臨時的會議,我也沒有去遊行。

但當我收到k的電話的時候,我胸中漲得滿滿的情緒,我寫短訊給他,說: k,多謝你呀,感覺有同路人一齊實在太好啦!

真的,一直以來,那種在路上的寂寞感覺怎樣也揮之不去,然而偶爾,我們會遇到同路人,即使k身在北京,那種相接近的感覺,使一切都變得有力量──堅持下去的力量。我最最最希望的是,如果我能夠做一點點甚麼﹐給予那些母親一點點力量,以慰藉她們失去孩子的痛苦,那將是我的榮耀。

至於64的傷口,我只能以沉默來承擔。我想,當有一天我可以從這個傷口解放出來,並懂得言說,到了那一天,我們應該能夠在天安門廣場公開悼念這場屠殺吧。

7 則留言:

匿名 說...

但,那個k似乎沒有收到的你短訊……

說話仔 說...

好明顯k個電話已經被人監聽/視緊啦。

匿名 說...

喺度留言咪好危險?

咪啦,二打六都係匿名留言算。

天生 說...

近日也想起當我還在沙角做時
那一年你們來我校做64
想起64 也會想起你
因為你表現的傷痛
令我一直都感覺深刻

明晚也會在那裡

Raymond WOO 說...

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
同路人還未倒下,繼續堅持。

(路過)

匿名 說...

Hey, I couldn't make it, but you know I was there...

說話仔 說...

天生,怎麼我忘了沙角的事?

肥榮,人生在世,都是過路而已~:p

z,對,我們總是在一起的--無論相隔有多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