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1129

滅亡

我也不明為何我的反應會那麼大,看了這個網頁,嚎哭了十分鐘。
不錯,真的是嚎哭,幸好家中沒有人,否則會把其他人嚇死。
我想有時候感情太強烈也不是好事,但,看過了,能不動容嗎?
我越來越傾向地球人的身份認同,而在浩瀚宇宙中的這個星球,還有地球狗、地球貓、地球獅子、地球老虎,以及其他物種。這個星球,只是暫時借給我們棲身的一個地方,我們並無權力可以剝奪其他物種在這個空間生存的權利。然而,人類的自大與無知,貪婪與虛榮,自私與殘忍,不斷在破壞這個棲身地,以為自己是造物主,是可以主宰、馴服及控制一切的主人,更甚者,剝奪其他物種的生存權利,肆意殺戮
這已經超越了狗到底是否我們的朋友的問題,而是涉及對自然崇敬尊重的問題,獅子不是我的朋友,但如果你要用這樣方式去消滅獅子(為何要消滅獅子呢?高貴的人類啊,你不是大能的嗎?難道你的大能沒有其他方法與獅子並存嗎?嘿,那樣說來,你的能力也不過爾爾),我也不會不作聲的。
人類到底何時才會認清自己的位置,學懂謙卑與恭敬?學懂尊重與和平?難道真的要等到滅亡前的一刻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期待滅亡,至少可以減少其他物種現在所承受的不必要的痛苦。
不要跟我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如果達爾文知道他的理論被這樣曲解的話,他會情願他沒有把這個文明與智慧留給後人。物競天擇的意思是,自然有一套法則,一套可以平衡的法則,使適者有辦法生存,而重點在於,是天擇,而不是人擇。你說獅子老虎豹有夠兇猛了吧?但他們絕對絕對不會無故殺害其他動物的,只是因為他需要生存,需要食物。但看看人在做什麼?在一半人的肚子填飽而另一半人在挨餓的時候,肚子飽了的那一半人就開始追求國際都會的名字,(噢!還只是名字而已),把海填了,把山移了,然後建鏡子高樓,使鳥以為是天空,撞過去,死亡,而樹因為阻礙發展,被斬去,然後種上花圃式的花與樹。嚴格管制所有可以住在城市裡的生物,包括貓狗鳥,包括人,而沒有被允許的,會被殺死。可是,人的生活質素實際上改善了嗎?為了長大後要進去鏡子高樓工作,小孩子沒有時間與機會爬樹、躺草地及發白日夢;為了要住進都會住宅,成年人每天工作十二小時,沒有時間與機會「生活」(所以他不知道他的生活質素到底好不好);而那些沒有機會在鏡子高樓工作的人,被形容為低下階層,在中年時每天工作十六小時,然後失業,老了後靠拾紙皮為生,然後死在天橋下。
我期待其他物種的革命,讓滅亡提早降臨。
而有時候,我會情願我是一個在鏡子大樓上班、住都會豪宅、吃魚翅同時吃「有機健康」食品以及花整個周日消費我其餘六天工作得來的工資的人。但更多時候,我期望我從在沒有在這個變態的世界存在過。
整個下午,我都無法專心做事。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木木月那無腳毛終於開金口?


說話仔,二打六唔同意妳咁樣話人類,咩野自私,無知、自大、貪婪呀!其實......

人類係好可憐的,他們都是受害者,受造物主所害,唔可以好似動物咁生活,要過有靈魂的生活,咁個靈魂會空虛架嘛,要搵野填塞架嘛,有咩好做呢?咪貪呢D貪個D囉,你貪我都貪,就要爭架啦,同人爭唔夠,就梗係同其他動物爭,爭下爭下,咪變成咁囉,佢都唔想架!咁鬼叫人類惡D咩!



倒數開始,16......

匿名 說...

call me? for what?

I am sorry for any inconvenience caused as I cannot pick up the phone when you call me.

Please feel free to call me again and let me not to pick up again.

Then,I am sorry again for......

匿名 說...

倒數,3......

匿名 說...

倒數,2......

說話仔 說...

好拿喎,數住晒~

匿名 說...

一之嘛,數下都唔得,最多咪唔數囉!

咁就睇下呢個啦:

http://groups.msn.com/cuhk/page11.msnw?action=get_message&ID_Message=443&ShowDelete=0&ID_CLast=1168&CDir=1

匿名 說...

唔駛倒數lu,又或者再倒數,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