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1205

Sound of Silence

你聽過Sound of Silence?
今天下午我在遊行隊伍裡,聽到,Sound of Silence
四周都是人,陽光那麼的美麗,很久沒有看到過的藍天,一片寧靜,就像在午後曬太陽一樣,但是四周都是人。
他們不發一語,但我聽到他們的聲音,在我眼睛可以看到的範圍裡的數百個人,以至我看不見到其餘二十五萬人,我聽到他們的聲音,雖然他們不發一語。

香港是一個奇怪的城市,承襲了廣東人的傳統,香港人無時無刻不拔直喉嚨在叫,吵架如是、飲茶如是、打電話如是,連家裡電視機的聲浪也如是。但真是奇怪,今天竟讓我聽見到一個無聲的香港。他們默默的走著,好像走路是一件神聖的事情,那麼的專注,那麼的堅定。他們並不焦急,只是不疾不徐,走著。他們的神情輕鬆,就像星期天到郊外遊玩去似的,但他們面上又不是帶著遊樂的神情。該怎麼形容呢,呵,就像北極的皇帝企鵝,和應身體裡遺傳基因的密碼,遙遙的越過數百公里的冰面,走到牠們的家鄉求偶與生育那樣,那樣的自然。

我在遊行隊伍裡,聽到Sound of Silence之後,就像受到感召一樣,跟他們一起唱著Sound of Silence,然後我聽到,他們的歌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