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0301

撲殺

我真的很害怕「撲殺」這個詞,因為尾隨的必然是幾百以至幾十萬條性命。

當特區政府前年殺雞殺鴨殺鵝時,我已經覺得很不安──病 毒不會隨生命而滅嘛,你能殺盡全世界的禽鳥嗎?殺死牠們有什麼用?有些還是好好的,並沒有生病。可是我該怎樣做才可以停止這種瘋狂的行為?我甚至不敢想像 那些雞隻在入袋前的惶恐,與入袋後的去向。(最恐佈係新聞報導,點解可以影住果啲雞鴨鵝被著住董太裝既人塞入袋度,而響成個報導入面係完全無當佢地係生 命,所以一啲血腥感都無,仲理直氣壯!)

報紙上有漫畫,說在若干年後,孩子們只在博物館看到雞的標本,因為牠們已經絕種,看了這個黑色笑話後,覺得一點也不好笑,只想哭

我所害怕的終於來了,德國實驗室在一隻死貓身上驗出H5N1病毒,問你怎麼辦,你殺死所有貓嗎?請問當人傳人時,是否要殺死所有染病的人?到底是誰想出要殺死雞隻以防止禽流感蔓延的?

始 終覺得這是報應。如果不是政府不許私養家禽,我們還不知道原來雞鴨鵝可以有二十年壽命,唉呀,看見劉女士的哭訴,真的難過。這是報應,看過那條片嗎?那條 關於動物在農場裡所受到的虐待的片,我只看了一半,看不下去,這不是報應嗎?牠們在警告,也在控訴──警告我們要重新思考怎樣尊重生命;控訴在整個現代化 發展時,整個食物生產過程如何使牠們受盡不必要的痛苦

而如果有一天,要我交出叮噹的話,先殺了我吧。

延伸閱讀:
熊一豆:女子無力,眼白白,只有寫
阿晨:如果,我們會為枉死的雞動之以情,香港還有希望。
阿藹:禽流感狂想曲之一: 十八樓養雞
阿藹:禽流感狂想曲之二: 發瘟雞的大計
阿藹:禽流感狂想曲之三: 雞毛
人与动物关系已到最紧要关头
我不想說我是雞
下面呢啲,唔想睇就唔好睇,我係睇到喊架,之但係唔睇唔等於現實唔係咁(而睇完之後,我係發誓以後唔食肯德基,同埋開始考慮素食既可能性):
殘酷肯德基
Kentucky Fired Cruelty
Meet your meat

5 則留言:

匿名 說...

基於公共衛生和公眾健康理由,先禁止散養家禽,,接著是中央屠宰。

平民百姓的風俗習慣、生活方式,就這樣被滅絕。

暴力,固然可惡,更可惡的是,那種行政暴力,完全不被質疑。

說話仔 說...

我最心痛的是那些雞鴨鵝,一隻隻的丟進袋中。家父成日罵我城市人,心腸軟:鄉下啲動物邊有咁寶貝,人都未有得食,仲比狗食。我終於可以還撀:你睇下啲城市人幾狠,無拿拿無病無痛都殺幾萬隻雞呀!

但是想想那些雞鴨鵝,爪子從來未接觸過泥土,嘴巴從未啄過沙蟲,一歲大有三歲的體型,好趕快送到市場去。然而鄉間的雞隻是那麼幸運,雖然難逃上枱的命運,可是卻能夠有尊嚴地活過啊!雖然有點荒謬,但走地雞可能是每隻雞夢寐以求的「雞生」。

至於禁止散養家禽以至中央屠宰,曾先生要露一手強政勵治嘛,快到你唔信!

說話仔 說...

你咪再整蠱黑仔喎,你再整蠱黑仔我叫媽咪爸爸唔帶部DigCam比你玩呀下!

人地響樓上講啲咁嚴肅既話題,你竟然講笑,真係洩晒氣囉~

匿名 說...

那些專家總強調現時處理活雞的方法如何高風險,中央屠宰有其必要性,卻不見提及中央屠宰的風險,例如會否孕育超級病毒之類。

其實,任何事都有風險,但討論如此傾斜,便不止有風險,簡直危險。

當然,對有機中標搞中央屠宰的大企業來說,另當別論。

可以想象,又有一批人(雞販)因知識型經濟要接受再培訓。

匿名 說...

說話仔哥


舉重若輕喎,家陣言簡意賅啦。

妳知二打六講乜啦。